中國時報【李柏青】

大概從亞森羅蘋開始,「怪盜」在人們心中的形象,便是穿晚宴服、戴單邊眼鏡的帥哥,到了日本,江戶川亂步原創的「怪人二十面相」又加上「披風」這個元素。依他看來,會這樣打扮做案的賊應該是得罪了造型師,穿著禮服正好被警察盯上,披風容易被拉扯或自己絆倒,單邊眼鏡更不知道哪個年代的產物,現在都是全身穿戴式裝置了。

更可議的是,這些打著「俠盜」之名行竊,卻還過著奢華生活的賊根本是欺世盜名,只是滿足自己的貪慾而偷,缺少更崇高的理念;他們是比資本家更可惡、更欠偷的布爾喬亞,財產更應該拿出來分享給廣大的無產階級。

真正的俠盜為了理想,願意賠本做生意,像他和阿龍、翁仔這樣。

例如有回他們擇定某位世居公務而致富的議員下手,阿龍事前買通議員助理,得知男女主人各有宴席,非過午夜不回家,保全設施、豪宅格局也都摸得一清二楚。他因此得以輕而易舉地潛入宅邸,正要大肆搜刮時卻聽得門鎖轉動,他慌忙躲進衣櫥,透過門縫看見年過半百的議員夫人牽著一個皮膚白皙體格健美的小鮮肉進來,小鮮肉放下音樂,開始扭動起來。

「躲衣櫥」是當賊經常要面對的場面,但躲在衣櫥中看男人跳脫衣舞實在無趣,他在將睡之際摸了條紅黑花紋的領帶,不停打好又拆掉,以保持清醒。正當他第十次打溫莎結時,又聽到外頭門鎖轉動的聲音,然後衣櫥打開又關上,全裸的小鮮肉已貼在他背上。

「嗨,我叫新北市八里區創業貸款 Calvin。融資

「幸會,我…我是個賊…你可以不要一直用那根頂著我嗎?」

「不好意思喔,沒辦法控制,我吃了藥…要不要也來一顆。」

那晚他在衣櫥裡待了四個小時,離開時雙手空空,只有一顆藍色小藥丸和一張名片。

三天後,新聞報導東北角海岸撈起一具男屍,雙手反綁身後,蒼白健壯的裸體上滿是傷痕,眉心一槍貫穿。相關新聞熱鬧了幾天,隨著警方表示線索不足、案情膠著逐漸冷了下去。他上網找到沒打馬賽克的屍體照片,是那個小鮮肉,綁著他的是條紅黑花紋領帶。

他掙扎了幾天,有個聲音告訴他莫淌渾水,事情過去便過去,但床頭那枚藍色小藥丸的藥效卻已浸透神經,他夜夜清醒,夜夜勃起。

他透過管道買了幾枚子彈,連著小鮮肉的名片一同寄給議員,靜待一、兩日使守備鬆懈,然後深夜潛回那豪宅,走進臥房,將床上熟睡的主人搖醒。

「你…你是什麼人?你是他什麼人?」議員從枕頭下拿出口槍,顫聲問。

他手上拿著屍體的照片,微笑。「我不是什麼人,我是個賊。」

他看到槍口的火光,感覺胸口疼痛,他上前一拳撂倒議員,將槍踢進櫥櫃底下縫隙,外頭警笛準時響起,是退場的時候。

事後他們結算,子彈和防彈衣,加上買情報的費用,這筆讓議員去坐牢的生意讓他們賠了至少二十萬。「還不含機會成本。」翁仔放下計算機,苦著一張臉說。

「別苦瓜臉,我們堅持理想,經過這一案,我們離『英特納雄耐爾』又更近一步了,不是嗎?」

「我有個問題。」阿龍在一旁說:「你怎麼知道他開槍會打你胸口,不是你的頭?」

他沉雲林縣斗南鎮銀行貸款 默許久,回答:「我不知道。」

公教人員優惠貸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anieimgrz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